【绿营动态】 军训号角吹响,梦想外语起航——我院学子参加华南农业大学2018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来源:外国语学院

16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东区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大胜、副书记陈少雄、副校长杨运东出席动员大会。大会由武装部部长戴育滨主持。

  

暖冬一月,军训集结号响起,华农启林北运动场上多了一抹与以往不同的绿,一位位小绿人身体挺直,英姿飒爽,大家都昂首挺胸,严阵以待,这些帅气的人是谁呢?原来是四团十五营的外语学子们,他们站在这个训练场上开始书写属于他们的军训故事,首先是要参加学校军训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前的集合

整装出发参加动员大会

伴着庄严的国歌,国旗护卫队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军训的号角也吹得更为响亮。

  

动员大会上,副校长、军训师师长杨运东宣布了军训师建制及军训计划。此次军训编制,按部队建制序列进行编组,参训人员为2018级全体本科生共计9100人,组成华南农业大学军训师,下设5个团,19个营,65个连213个排。各团、营、连、排长由军训教官团教官担任,军训教官全部由高年级学生担任。军事技能训练采取统一的训练计划,由各连队分别组织实施。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政委陈少雄同志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军训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和深刻的意义,既是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的权利与义务。他向297名军训教官同学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今年我校军训教官团第二次作为军训教官参加学校军训工作,是本次军训的中坚力量。他对2018级全体参训同学提五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军训的认识,把军训作为自我提升的舞台;二是要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训练任务;三是尊重教官,虚心向教官学习;四是要严守组织纪律,听从指挥;五是要团结奋斗,弘扬集体主义精神。他重点强调安全问题,要时刻牢记安全,做到安全工作无小事,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随后,校党委书记李大胜向军训师授旗。主席台领导为学生军训教官团颁发了教官资质证书。

动员大会上自训教官们的队列表演以及擒敌拳表演给了新生们接下来的训练一个很好的榜样示范。

四团十五营的同学们令行禁止,以良好的军容军貌军纪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现属于外语学院的风采。

  

华南农业大学2018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动员大会

  

我院新生所在四团十五营

动员大会上的外院新兵

喷泉之所以漂亮,是因为它有了压力;瀑布之所以壮观,是因为它没了退路;水滴之所以能穿石,是因为它永远在坚持。军训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外语学子们在接下来的军事技能训练中能勇于挑战自己,提升自己,迎接一个全新的自己。

最后,祝愿四团十五营全体2018级新生能够习得军人之风采,强自身之素质,在2018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中取得佳绩!

  

  

文字来源:华南农业大学新媒体中心、谢玲燕、陈秀怡、许锐君

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