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茶座】第四十六期师生茶座:让人生更有价值:剑桥大学访学经历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23号下午,第四十八期师生茶座在启林南外国语学院思创园顺利举行。本次茶座的主题为:剑桥大学访学经历。主讲老师夏妙月老师就自身的访学经历带大家深入了解剑桥大学以及访学的概况。

    夏妙月老师首先通过照片向大家展示了美丽的剑桥校园,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剑桥大学的悠久的历史、学校的运作模式等。夏老师还谈及了她与剑桥大学副校长的愉快的交谈。紧接着,夏老师介绍了剑桥大学的知名校友,其中不仅有国外的知名科学家霍金,还有中国的知名作家金庸等。夏老师还讲到,剑桥大学的学生不只是夜以继日地学习,他们还会通过举办盛大的舞会来放松身心。

 


    最后,夏老师通过照片展示了自己访学时学校提供的日常休息的地方,以及她在访学时参加过的讲座和她在图书馆中学习研究的时光。“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夏老师通过徐志摩于剑桥大学写的诗引出了对访学的感想,表示这一次的访学拓展了她的知识,使她更加深入的理解了英国文学,并感谢能够得到这个难得的机会。

本期师生茶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剑桥大学以及访学进行学习研究的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促进了师生关系的和谐共建。

(文/团委新闻部 郭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