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院长午餐会: 集思广益,推动党旗飘扬社区工程 ——院领导与师生党员共进午餐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党旗飘扬社区工程,11月5日,我院党委副书记易晖与党支部支委、社区支部书记、社区支部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在启林北外国语学院文化创意园开展“午餐会”活动。

 午餐会上,易晖副书记首先和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学生党员要结合读书成才,认真领会习总书记考察广东讲话精神,增长知识,增强才干,以实际行动回答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关切。

 随后,易晖副书记向师生党员解读了《华南农业大学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实施方案》和《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规定》,并对2018年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有关要求进行了补充说明。期间,与学生党员就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社区党支部作用发挥、党员之星评比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最后,易书记勉励各学生党员和学生支部: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习总书记考察广东讲话精神学习,并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学习结合起来,带头学,带动广大学生党员一起学习,通过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专业本领,同时注重实践,提高综合素质,结合党旗飘扬社区工程,在社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中发挥好表率作用。

 “我很喜欢用这种轻松的方式老师交流,这样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余祖儿同学说道。本学期起,午餐会采用线下报名和线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短短一周就有近百名同学踊跃报名,本期参与活动的20余名同学为学院主要学生骨干。

 通过此次午餐会,学院收集到了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的建议,也为学院与学生党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了桥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一堂“特殊的党课”,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