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院长午餐会:坚守大学精神,珍惜大学韶华

发布时间:2018-10-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聆听学生心声,帮助学生成长,促进学校发展。926日,外国语院长午餐于启林南外国语学院思创园举行本期午餐会主题为:“坚守大学精神,珍惜大学韶华”,主讲人为学院党委书记陈文艺研究员。


    会上,陈书记亲切回顾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成长经历,并结合在新时代我校育人的理念为大家答疑解惑。他说,青年应该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为信念而活,为真理而拼,为价值而干。青年学生要心中有信仰,把政治融入到血液中,对国家、民族、工作饱含真情;要学习有标杆,在学习知识、能力、素养等方面追求卓越,在精神成人上做好充分的准备;要肩上有担当,在各行各业中,发挥自己的力量,正确对待眼前的得失成败,养尊不处优,受挫不短志,使顺境和逆境都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

领导面对面为同学答疑解惑,让更多同学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来。同学们表示希望有更多类似这样的师生交流会。轻松自在的交流方式,宽松愉悦的现场氛围,让院长午餐会”成为同学们的“心灵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