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料峭春寒中的坚毅

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春寒料峭,若不是军训,相比是没有可能在六点前起床的听到闹钟后第一时间准时起床,将个人内务整理完毕。昨晚舍长耐心地向我们讲述了内务新要求;“被子要叠成豆腐块,衣服要一件件叠整齐并且边缘要与柜子边缘持平……”我将其一一谨记于心,并在今日按其要求标准整理着。

天还没亮,副排长便来我们宿舍检查内务了。听到她将我们的不足一一指出,我在心中暗自坚定: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我要与我的舍友们齐心协力把内务做得更好!未到八点,我们准时抵达训练场。先是站好了军姿,大家今天的精神状态都十分饱满,皆是昂首挺胸。我们虽置身于这料峭春寒中,身影却是那般坚毅,我们下定决心,定要学习军人作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今天的训练时间虽漫长,过起来却很快。上午一开始在复习“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等项目,然后便进入到今天的重头戏“齐步走”了。大家在听从了教官耐心详尽的动作要领指导后,便开始认真练习了。我们从训练场的一段走向另一端,曾在原地单练摆臂动作,也曾插腰带单独练习步法,一切尽为最后手脚并用齐步走做准备。在一遍又一遍单独练习后,出错的人数在不断减少。我们的步伐渐渐整齐划一,这便是教官耐心、细致的教导和我们认真训练,坚持练习的好结果。

在结束了一整天的训练回到宿舍后,打开灯,看清宿舍里的模样的那刻,经一度怀疑自己是否进错了宿舍。摆放整齐的行李箱,一尘不染的地板,没得人的柜上整齐摆放的书本……这样的内务水平在军训结束后可能再也达不到了,还是且行且珍惜吧!

回想今日发生的一切,既难忘大家认真训练的过程,也记得休息时大家一同唱军歌的场景。大家跟着领唱的同学唱《团结就是力量》《我是一个兵》两首军歌的场景,日后会是回忆里美好的时刻吧。

青春党与梦想齐飞,军训既是让我们接受国防教育,又可让我们铸造坚韧不拔的人格、我们不仅要在军训期间学习坚强勇敢、坚韧不拔的军人精神,更要将这种宝贵的精神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延续下去。

前方光明无限,向上吧,少年!坚毅,不仅存于这料峭春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