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无言的感谢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四团十三营一连三排 钟绍强

题目中的感谢送给同学们的关心,送给两个助班的关切,更是送给喊口号喊得声嘶力竭的茅教官的叨叨。

一开始,我变成为了教官所谓的重点关注对象有事没事点一两句。时间久了,也厌了,更烦了,时而通过我受训完的抱怨中发泄出来,的确,我是没见过一个教官能从早到晚摸着我的下巴提醒我去刮胡子的。他,还是第一个。有时,我甚至觉得他比我妈还要烦,一个大男人喜欢叨叨有意思吗?我渐渐质疑他,不过,慢慢地,我发现不是这样。91年出生的他,长着一副娃娃脸,加之个性腼腆,所以说话会变得温柔似水。在我眼里,他更像是军队里一个好学认真学的勤奋书生,更像我们排中可亲的“奶爸”。早晚不忘提醒要主要那些哪些,不忘在我们低落的时候带来精彩的“擒敌拳”表演以及依旧不间断的鼓励话语。

如今的他,声音沙哑了,可依旧给我们喊“擒敌拳”口号。不是不习惯用勺子,也不是不会用喇叭,只是怕自己传达的口令不够清晰而害集体受罚。渐渐,我也懂他对我这个男生的严要求。或许他希望我也能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或许他希望我不能像他一样好好保护好呵护好三排,或许关心别人只是他一个最微不足道的习惯罢了。

我承认我做得还不够好,我承认自己曾经的确实令他失望了,我更承认是他是我最敬佩的教官。或许我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菜,或许我并没有自己想得那么懦弱,或许一切的一切只是被情绪化的有色眼镜蒙蔽了双眼。我为自己当初愚蠢而幼稚的想法而忏悔,我为自己所有不理智的抱怨向教官抱歉。“You are right!I fail!”成为我最想对他说的话。

今夜的加训来得突然,猝不及防。平时训练强度不够,声音不够大声,步伐不够整齐的三排此时忽然成为一个可怜的小孩,被人扔到了“黄灯”下“摸爬滚打”。一遍一遍的训下来,就连我们都认为自己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了,但还是遭到其他领导的质疑与不满,更甚的是咱三个男生还被指着鼻子“教训”起来。愤怒与不满也慢慢住进我内心,好在茅教官一再的鼓励,“加油,已经很不错了,再注意一下,声音喊大声点就好了。” 我的怒火慢慢消去,最终也得到了“提前收操”的所谓胜利果实。

有时,我想,四团十三营一连三排是一群勇敢无畏的水手,而茅排长是我们见过最伟大最英勇的船长。在此,真想对船长表达最真挚的感谢,如果可以的话,军训收操那天,我可以拥抱他一下。

无言的感谢藏在心中,就这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