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各学生班: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我院广大学子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根据我院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双提升”工程中的“管理服务提升工程”工作安排,决定在全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征文比赛

征文内容“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受助学生亲自撰写,或由同学、朋友、师长,以第三人称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教师撰写自己亲身经历或见到、听到的精彩助学故事。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题目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

(二)视频

   1、参赛视频内容拍摄受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青春激昂、奋斗不息、追梦不止,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对视频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参赛视频格式要求

  (1)视频长度3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500M,MP4格式。

  (2)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设定为720×576,标准PAL制式DVD影碟。

  (3)高清分辨率作品:分辨率不超过1280*720,MPG文件(MPEG-2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三)宣传画设计

   1. 宣传画内容“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图片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2. 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剪纸等)。

  (2)设计作品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电子版作品需提交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以及PSD文件,纸质版作品用A4纸打印并附上100字篇幅

参与要求

原则上2017级2017-2018学年度接受国家资助的同学(获国家助学金、广东省新生专项资助)必须提交征文作品一份,其他年级同学自愿提交,提交作品情况将作为2018-2019学年度各类资助评定的参考。

三、作品提交方式

  请将参赛作品电子版最晚于20185月2022:00前发送至学院勤工助学拓展社工作邮箱scausfs@163.com,宣传画纸质版请于2018年5月20日晚21:00-22:00交到启林北52栋305学院勤工助学拓展社工作人员处

    征文电子版提交命名规则: 年级-专业-个人姓名-题目

视频提交命名规则: 年级-专业-队长姓名/个人姓名-题目

宣传画命名规则年级-专业-队长姓名/个人姓名-题目

四、活动表彰

学院将由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组成评选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并颁发证书,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国家级、省级、校级评审。相关活动详情可关注学院勤工助学拓展社微信公众号“SCAU外国语勤工助学拓展社”(微信号:cfstzs)。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外国语学院勤工助学拓展社

                                                                          201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