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院长午餐会:明瞭国际形势 争做国际化人才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18年4月13日,外国语学院第五期“院长午餐会”在5A607顺利进行。本期午餐会主题为“国际化与学生成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旸教授出席了此次活动,参与过日本留学项目及韩国暑期项目的学生代表在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

陈副院长以一则故事引入,引发同学们对“如何迎合时代发展成为国际化人才”的思考,进而阐述了“立足本土、放眼世界”的观点。陈副院长提出,创新性国际人才首先要具备家国情怀,其次具有国际视野和时代精神。她认为,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主题是“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这与国家大力推进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是一致的,都表明了国家和时代正在呼唤国际化创新性人才。陈副院长指出,学院正着力推动国际化建设,与境外多所知名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国际平台,同学们要珍惜韶华、把握机会,放眼国际格局,借助国际平台潜心学习,提升自我,努力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

1524101689998038694.jpg

陈副院长发言

两位参加项目的同学分享了访学留学经历,2014级的赵莹同学鼓励同学们珍惜学院搭建的交流平台,积极参加国际交流项目。与会同学纷纷发言,本次午餐会在融洽的交流气氛中顺利结束。

1524101754343068745.jpg

赵莹同学发言

1524101806827049672.jpg

本次午餐会合影

外国语学院院长午餐会,旨在为师生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搭建畅通无阻的沟通桥梁,受到了学生的广大好评,形成了倾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

(文/陈丽君  /学院团委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