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动态】 迷彩青春 共筑军魂 加强训练 创先争优 ——外国语学院四团十四营拳术队列考核

发布时间:2018-01-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1月28日,新生军训第十天,军训仍然紧张地进行着,在这期间,外国语学院四团十四营的新生每天都进行认真地训练, 纵使寒风瑟瑟,也丝毫不影响外语学子刻苦军训的坚强意志,他们依然热情不减,精神抖擞地参与到了各个项目训练当中。在教官耐心的指导、辅导员的陪伴加油、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助下,为了更好的完成军训任务,今天外语学院全体新生在我校启林北训练场展开拳术和队列考核。

1517149218105041148.jpg  1517149218308076936.jpg


    虽说考核只是对新生这几天训练成果的检验,但是每个站在训练场上的人,都能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各个排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地走进考核场地,由王向方教授,营长与排长检阅十四营抽到的排的队列和军体拳训练成果。各排的新生专注地倾听教官的口令,令起而动!从清晰响亮的报数声开始,一一展示近日来训练的内容:立正、稍息与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与起立,敬礼与礼毕,行进与停止、步伐变换等。各个排的新生以最昂扬的热情、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考核中,精神高度集中,唯恐自己表现不够好影响到团队。挺拔的军姿,自信昂扬;整齐的摆臂,挥动有力;铿锵的脚步,落地有声。第二项考核内容是军体拳,排长一吹口哨,同学们立刻以体操队形散开,军体拳考核一共分为两次,第一次是动作分解考核,第二次是动作连贯考核。排长吹响口哨,霎时间,操场上喊声震天,“哈、哈、哈”的声音不绝于耳,回荡在训练场上。每个同学都努力展现自己的最高水平,沉着冷静,拳脚敏捷。

1517149248073061183.jpg  1517149248213041280.jpg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军训提高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意识和综合素质,想要在队列和军体拳考核中表现优异,肯定离不开平时的艰苦训练,在今后的生活中,定要以军人的精神鞭策自己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争取成为一名意志坚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青春无悔,岁月无声,外语学院的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给军训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给自己的人生书写了绚丽的篇章,希望同学们继续将这种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军人作风发扬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

(文/黄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