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动态】强军之行,行无止境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强军之行,行无止境

1月23日,新生的军训进入到第五天。天气阴凉,但丝毫没有减退同学们对军训的热情。经过前两天的熟悉和练习,大家似乎都已经进入了状态,能够认真地听从教官的指挥,整理着装,在站军姿时也能做到屹立不动。

1516870244860022361.jpg

1516870265952090570.jpg

同学们身着鲜绿色的军服,排列整齐的方阵,稍息、立正、站军姿、敬礼、齐步走……在教官的指挥下一遍又一遍地操练着。点点汗水折射出内心的热烈,诉说着青春的激情。训练场上回荡着稚嫩却坚定的口号,展现着同学们的自信与坚毅。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成为训练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休息的间隙,同学们还在教官的带领下一遍遍地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等歌曲,操场上一遍遍回响同学们的歌声,为单调的军训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1516870293236059565.jpg

1516870367445021216.jpg

军训是肉体上的训练,也是精神上的洗礼。因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而在最近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主席也对当代青年提出了高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经过军训的洗礼,相信同学们能够从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培养更高的韧性,实现更好的人生。

(文/何栩晴  图/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  外国语学院军训宣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