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动态】听,外语军歌嘹亮 看,新生军姿飒爽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听,外语军歌嘹亮  看,新生军姿飒爽

      ——新生军训歌咏训练

新生军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外国语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歌咏训练也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清晨的帷幕才刚拉起,嘹亮的军歌就已响起。1月22日即新生军训第四天,我院2017级新生军训歌咏训练在启林北训练场展开训练。学院辅导员梁健晟老师在现场鼓励大家打起精神加油干,各排教官耐心地教唱和分析细节,各位副排长协助训练,歌声起双手有节奏地指挥,一上一下干脆利落。

1516869589522041437.jpg

旭日初升,新鲜的血液注入了力量,训练场上响起了青春的旋律,新生们一旦进入训练状态,立刻精神抖擞,昂首挺胸。当华南农业大学校歌《金色的理想》悠扬的歌声响起时,百年名校的古朴厚重感扑面而来,丁颖精神也正是在此时植入一代又一代学子的情怀中;《团结就是力量》、《强军战歌》、《人民军队忠于党》......一首唱完,紧接着下一首,豪迈激昂,震荡人心。在训练中,新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用他们整齐的列队、飒爽的军姿、嘹亮的歌声给保卫祖国的人民战士献上一首赞歌。军歌嘹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把大家完全带入了华夏儿女魂牵梦萦的革命历史记忆中,用歌声演绎着2017级新生们对生活的热情憧憬,以及对祖国人民的真挚情感和美好祝愿。谁说女子不如男?外语学院的四团十四营的女兵们风雨骄阳均不怕,用毅力谱写成绩。红歌嘹亮振寰宇,句句深情自心中,歌咏训练丰富学生军训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也营造健康向上的军旅文化氛围。

新生歌咏训练是我校新生军训的重要工作,也是新生展示激情的舞台,同时加深了学生对军旅生活的认识,增强了其爱国意识和精神。歌咏比赛充分展示了新生在大学的蓬勃朝气和他们难能可贵的团队精神,对我校后期军训工作的开展取得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我院积极参与歌咏比赛,并认真地进行歌咏训练,希望在比赛的舞台上能一展风采,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和精神上的鼓舞。

(文/黄乐琪  图/外国语学院宣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