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动态】草海匍匐保家 绿营持枪卫国 ——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团十四营)军训战术与射击训练

发布时间:2018-01-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1月23日下午,四团十四营全体军训教官与学员于教三大草坪开展了军训战术与射击训练。本次战术与射击训练的内容分为模拟射击与匍匐战术两大板块,各排教官进行讲解与演示后指导学员进行实操。

训练的首个项目为模拟射击。教官首先向全营学员讲解所使用的枪支结构与使用方法,随后便指导学员们按照“举枪-瞄准-射击”的步骤进行实操。“卧倒!射击!”随着教官的口令,学员们都专心致志地开始模拟射击。

1516802680487081099.jpg  1516802688350024872.jpg


完成射击训练后,学员们开始跟随教官学习匍匐战术。在做完热身运动后,各排教官关切地提醒学员们清除身边的碎石与树枝,以防匍匐时受伤。学员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了三种匍匐战术,分别为侧身匍匐、低姿匍匐与高姿匍匐。“重心尽量压低,以手、膝、肘的顺序落地,身体保持良好的协调性。”通过教官的讲解与演示,学员们迅速学会了各种匍匐动作,排面整齐,动作流畅。

据不少学员表示,本次训练非常专业,在让学员了解到枪支射击与战术的知识、促使自己练就强健的体魄的同时,还提高了学员自身“一切行动听指挥”的意识。

1516802760219000678.jpg 1516802760500022861.jpg


本次军训战术与射击训练的圆满成功,为学员们带来的不仅是一次难忘的训练回忆,更重要的是为学员们带来了战术的专业知识,培养了学员们的国防意识,也让学员们亲身感受到了军人们艰苦的训练与坚定的意志。

(文/余祖儿 图/外国语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