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院开展征兵入伍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3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一个优秀集体的产生,是因为有一批优秀的人带头,更是因为有一批想变得更加优秀的人在努力。1月21日晚,我院开展2018年毕业生征兵入伍宣传工作,我院2012级学生、服役结束并回校担任自训教官的黄伟洋同学为同学们讲述自己在部队的训练心路和历程,分享了自己从中获得的经验和启发,鼓励同学们勇敢地去拼搏去努力追寻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轻言放弃。

 

1516692500013083416.jpg

黄伟洋

 

有两年实战经历的黄伟洋的分享让同学们由衷敬佩,从一开始当兵训练时打枪的害怕、无助,再到来部队出战时自我调节、与战友间的相互鼓励,黄教官的经历正是一名军人成长的体现,他的分享,让同学们看到了军人的坚毅气质,军人的血气方刚,军人的坚强自信。

1516692713188019930.jpg

华南农业大学军训教官团外国语中队成立于2017年3月4日。半年多来,他们在训练场上、在寒风中、在晕黄的灯光下一起训练,一起团结奋斗,一起顺利通过教官证考核,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官。或许外国语中队不是最优秀的,却是最认真,最努力,最团结的。相信在外国语优秀教官们的带领下,2017外语学子能够在此次军训中学会坚强,收获成长。

(文/马晓扬 图/费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