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各学生班:
  为了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展现我院学生青春奋斗风采,激励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决定在全院开展以
助学·筑梦·铸人为主题的征文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9日至5月11日
  二、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全院所有接受国家资助政策资助过的学生(含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勤工助学学生等),也欢迎其他同学参加。 

三、活动主要内容

活动分为征文、视频两种形式。

   (一)征文要求
  1、可撰写自己或身边同学的青春奋斗故事、自立自强成长历程、受资助后的变化等,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2.题目不限,体裁不限,提倡短小精悍,建议不超过2000字。征文须保证未在其他刊物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征文的核心人物及其事迹必须是正面的,能充分发挥正面宣传效应。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具有一定的励志性和积极引导性。
  4.格式要求: 文章题目(二号、宋体、加粗、居中);副标题(小二、宋体、加粗、右对齐);正文(四号、宋体、首行缩进2字符、行距为单倍行距);小标题(三号、宋体、加粗、居中);作者年级/专业班级(非行政班)/姓
名(三号、宋体、加粗、居中放于标题下方,正文上方);页面大小为A4、不分栏

   (二)视频的主题及要求

    1视频的参考主题是“让梦想点亮芳华”。

    2、视频可以拍摄受资助学生在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中的瞬间,以此展现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也可以用对比的手法拍摄身边的好人好事,“这样做不好,这样做很好”,弘扬雷锋精神,展示青春风采。

3、视频长3-10分钟, MP4格式。

4、可4-8人组队拍摄(团队名单word版请随视频一起打包发送)

    四、作品提交方式
  请将参赛作品电子版最晚于2017年5月11日22:00前发送至学院勤工助学拓展社工作邮箱scausfs@163.com

    征文提交命名规则: 年级-专业-姓名-题目

    视频提交命名规则: 年级-专业-队长姓名-题目

    五、活动表彰

学院将组成由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组成评选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征文奖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视频奖若干。并为优秀作品颁发证书。相关活动详情可关注学院勤工助学拓展社微信公众号“SCAU外国语勤工助学拓展社”(微信号:cfstzs)并留言。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