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期“竹铭计划”培训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外国语学院

各学生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 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精神,继续加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励志教育和精神扶贫力度,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信心,开拓视野,提高素质” 为目标,经学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决定,助学管理中心拟定于2017年4月上旬启动第十九期“竹铭计划”培训课程。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

    根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并重、职业技能培训与就业服务并举”的设置原则,第十九期“竹铭计划”培训课程开设心理素质与潜力开发、文化艺术与人文修养、职业技能训练三个模块共9门课程;我院承办情景英语口语训练课程。

 

二、培训对象

    华南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本科生

三、报名选课时间

3月23日12:00-3月28日24:00(其他时间报名无效)。 以自愿报名为原则,学生可登录http://202.116.161.26/QGZmjh/Login/index进行选课报名或通过华农勤工官方微信(scauqgzx)进行报名。学生须确保资料无误,资料不完整者将被取消报名资格。报名资料经各学院审核确认盖章后,报学生处助学管理中心存档。

四、培训时间

    4月7日到5月26日上课,共6周,每周4学时,共24学时;开课期间安排有开班典礼、结业典礼、感恩竹铭,回馈社会等活动,共8个学时;累计学时数为32个。 上课时间一般为每周周六或周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具体上课时间、课程简介等详情可登录校勤工助学服务队主页(http://202.116.161.26)查询。

五、报名原则

   (一)自主性原则:学生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从开设的课程中自主选择。

   (二)唯一性原则:每人限上一门课程(选课时会有第一、第二志愿,两个志愿为平行志愿,如果只想上某门课程,则两个志愿可都选该课程)

    (三)《形体训练》课程只接受女生报名。

六、报名须知与报名流程

    (一)报名须知

     1.有需要报名的学生必须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填写个人资料信息注册报名。

    2.网上报名成功并经审核成为正式学员的名单将在“中心”网站公布,请报名学生注意核对。一旦成为正式学员,必须完成本期培训班的相关培训,不得中途退出。

    3.凡无故旷课者,取消该学员的培训资格,并上报学院通报批评。

    4.参与本期“竹铭计划”课程的学员,在完成课程学业期间,需至少参加一次由助学管理中心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5. 本期竹铭计划课程列入学校A系列选修课,培训学员按规定完成培训计划的学习内容,经考核合格者准予结业的,由学生工作处颁发结业证书,并将结业名单交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者计A系列选修课的2个学分,课程得分为结业考核时的得分。

   (二)报名流程

时间

事项

备注

3月23日12:00-3月28日24:00

 

学生通过

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必须填好以下内容:姓名、性别、年龄、学院、年级专业、学号、宿舍地址、联系电话(手机长号/短号、宿舍电话)、是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

3月30日12:00-4月1日22:00

 

名单筛选

由助学管理中心根据“竹铭计划”各课程的名额,对《华南农业大学“竹铭计划”第十九期培训班网上报名汇总表》的名单进行电脑随机筛选,以确定初步名单。

4月3日

学院审核初步名单,确定正式学员名单

由助学管理中心把初步名单返回到各学院,各学院审核并确定正式学员的名单后在《网上报名汇总表》盖上学院公章并在当天18:00前把正式学员的名单返回到助学管理中心华山办公室。

 

4月3日晚22:00前

各学院审核初步名单,确定正式学员名单

 

网上公布学员的名单与选课学生核对选课结果,确定正式学员名单。

 

 

  备注:

    1.符合报名条件,但未能在报名系统成功报名的学生,可于3月24日至3月28日到助学管理中心华山办公室(教一西侧/华山学生活动中心东侧)或拨打助学管理中心电话020-85284934进行问题登记,也可以通过华农勤工微信公众号(scauqgzx)后台主页君咨询。 办公室值班时间:周一到周五8:00-18:30,周六9:00-12:00。

2为进一步推动“竹铭计划”项目的发展,本期“竹铭计划”培训课程由学生处统筹,各学院结合学科优势、师资力量和社会资源,承办“竹铭计划”的部分培训课程,承办学院负责课程的具体实施。

3.各课程的具体上课地点等事宜,将另行通知到各正式录取学员。

 

  

                                          华南农业大学助学管理中心

                                                       外国语学院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