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不尝试一下,你都不知道自己有那么弱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四团十三营一连三排 钟任可

生活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你不尝试一下,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我相信这句话的本本意是好的,是鼓励我们多多尝试,但是在不断地传递中,这句话却慢慢变成了一碗毒鸡汤,不但没有达到原来的效果,反而让我们更加止步不前。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们常常因为觉得自己不够优秀而不敢尝试或者自认为自己太过优秀而不屑于尝试。慢慢我们在自我麻痹中失去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

其实军训中,生活中我们应该改变这种心态,有时候不尝试一下你都不知道自己有点多弱。其实呢弱并不等于没用,在很多时候我们都非常害怕被别人贴上弱的标签,认为很严重,比如在军训中当教官提出谁能够出列示范动作时,我们大多数人往往都会默不吭声,生怕自己上去会出错,但是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加应该上去,我们不是军人,没有进入过部队,最近一次军训也是几年前,出错是再正常不过,即使是进度比别人慢也是正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学习期,但是只有当你把你的自己的问题暴露出来,摆在台上才能更好更快的帮助你进步。

或许有人会说如果这样的话,没过多久我们就会失去信心了,试问一下我们的内心有那么脆弱吗,小小的几次失败还能打碎我们的心?如果是这样的话也未免太过玻璃心了。其实如果我们真的这样不断的尝试的话我相信失败是短暂的。我们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人人都若耳熟能详,但是做到真正接受,喜欢失败的人确是没几个,然而失败确是我们人生不可避免的话题,既然不能躲,为什么不勇敢向前呢。

在军训中,我们齐步走失败,我们踏正步失败,我们打拳失败,但是这些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并不会影响我们最终的成功,相反正是这些失败的铺垫我们才不断的进步。我们可以失败100次,但是我们只要在关键的时候成功一次就够了。军训也好,生活也罢,学习上也都是这样的道理,我们每个人并不是因为自己完美,自己百分百优秀才去尝试,正是因为不完美正是因为不够优秀所以我们才更要去尝试。何必拘泥于别人的看法而不敢前进呢。

我们的普通人,我们甚至可能比普通人还差点,但是我们却一定要勇敢去尝试,尝试一下,失败了,发现自己的问题这才是目的。有问题,有毛病也没有什么可怕的,我们可以改进进步,真正可怕的是不去尝试连知道自己的弱点机会都没有。

或许下次军训在遇到什么出列展示的机会,且暂停思考一会,先大声报告,说不定你还会喜欢这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