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风雨同路,十里气如虹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四团十三营一连一排 谢静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人生就是一场修行,生命如歌,有慷慨激昂的旋律,也有细若游丝的轻叹,有黑暗与光明,亦有快乐与苦难,路途难免迷茫,毕竟道阻且长!

昨天烈日当空照耀时,我们换上了自己相对舒适的运动鞋,即将启程长达十公里的徒步行军。院旗和红艳的营旗在前方飘扬,引领这四团十三营两个连八个排前进。营长辅导员以及各排排长一路相伴跨越黑龙江,紫荆桥,横穿教五,教六,湿地公园,从启林北到华山区,一同走过华南农业大学被誉为最遥远的距离!

十公里徒步行军,相当于环绕华南地区最大的校园一圈。我们绕过真维斯,途经第五教学楼,再转入莘园食堂。这一路上,明明两点距离直线相对短。单位了达到训练的效果,我们一直在教学楼与各学院院楼,宿舍楼穿梭环绕,我们都知道,跳跳马路通罗马的道理,但真实人生路上唯独没有捷径!

整齐穿着迷彩服装的四团十三营的部队巨龙生死号档地神龙摆首亦摆尾。

爱默生曾说,如果你要获得成功,就应当以恒心为友,以经验为顾问,以耐心为兄弟,以希望为守护者。天下没有瞬间移动的超凡能力,天下没有一步登天的云梯,人生道路需要每个人都踏踏实实,义无反顾地前行,正因如此,中国话剧皇后朱琳女士以哭泣磨砺嗓音,年复一年耐心打磨演艺,继而步步走向人生巅峰,名垂青史,享誉中外的革命的革命思想家鲁迅先生字字珠玑日复一日,焚膏继晷,雕琢词句,终自成一派,笔触辛辣,表达简练的大师风范。

漫漫十里路,时而悠哉前行,时而健步如飞,狂奔不止。但我们一连一排从头到尾都无一人落队,清清楚楚的一群人,共同完成一件完完整整的事,路途遥远,旷日持久,难免会气喘吁吁,汗如雨下,疲惫和酸爽不时热情的向你袭来,但你依旧爱这一份痛苦的赏赐。因为叔本华大师这样赞美苦难;唯痛苦,而非幸福快乐,才是积极的,因为痛苦,所以人才有摆脱痛苦,追求幸福的动力。

十里徒步行路,共忆烈士先辈长征时。人生苦短,何不追逐目标为其放手一搏并脚踏实地地完成自我超越,何不虚心接纳苦难的热情洗礼。否则,又岂能真正有“仰天大笑出门去”的坦荡无悔,又怎能发出“我辈岂是篷篙人”的狂傲感慨。

今日我们相聚一堂,风雨同路,十里拉练气如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