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用认真和团结造就精彩的擒敌拳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四团十三营二连四排 廖曼琳

现在是北京时间20:33,刚结束晚训的我们怀揣着复杂的心情回到了宿舍。军训的二分之一已经过去,而今天的关键词便是“认真”。

    擒敌拳的训练已经连续了整整三天,这期间也有不同的教官来指导我们,但奇怪的是我们打出来的效果总是不尽如人意。十二个动作,短短几分钟的用时,但要打出整齐帅气的模样,还是需要全排人的努力与汗水。我们可能会厌烦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分解,但一次次的进步便是我们认真的奖赏。其实打不齐的原因归根训练时我们没有用心,所以“认真”是我们最后的选择,也是最好的选择。

    背景时间20:20左右,启林北宿舍区后面静谧通道爆发出若干震撼人心的喊声“哈!”“哈!”“哈!”这是我们打拳效果最令人满意的一次。“当你认真去做某件事情的时候,全宇宙都会帮你。”所以说,接下来的日子里,认真地去过军训余下的二分之一吧。

    其实今天还有另外一个关键词——“齐心协力”。也就是团结。很幸运,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了整个排的境地,并下意识地先去改变它。一改往日无时无刻祈求休息的念头,相反却主动要求利用时间多加练习,毕竟“熟能生巧”也是一个老掉牙但缺少是真理的真理。

    渗着汗水,透着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擒敌拳的另一个定义。虽然说这几天的训练蛮单一的,也越发无趣,但联想到“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杂技演员,我们没有资格嫌弃单一的练习。其实我非常欣赏孙悟空的饰演者六小龄童,他曾说过:“我最大的幸福与痛苦,是饰演了孙悟空这个角色。”我们见证了《西游记》里他演技的传神与到位,将一只孙猴子全方位三百六十度地展现得淋漓尽致,背后要付出多少单一的练习于研究。同样,想要打好一套擒敌拳打得漂亮,就拿出孙行者的毅力吧。

    今日的日志仿佛向高中生议论文跑偏,论题是如何打好一套擒敌拳,貌似运用了举例论证与引用论证的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