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不负韶光不负卿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四团十三营二连四排 李碧绿

“花虽不语莺能语,莫放韶光容易去。”稳步于红尘,最眷恋的莫过于青春了吧?华农三千繁花似锦,纵使流年不负卿,皆不若今春韶光闹,不过美梦一场。似水流年里,韶光乍现,叱咤声起,吾辈挥汗如雨。目之所及,皆成一片海洋,波涛汹涌,嘿哈声起,心之所向,皆为雄风拳起,暗道是:不负韶光不负卿。

冬尽锱尘春未央,几度浮沉几度殇,小隅内,未梳妆,只看吾辈金戈铁马,雄占沙场!日夜相伴,勾拳侧击,为把功名取。纵使琐事如霜,百转千回间,勿忘吾辈青春年少,尚有搏击之力,拭去阴霜颓废,叹道:“谁的青春不明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拾过往,望云烟,升帆掌舵,重振雄风,直把华农闹。

雄赳赳,气昂昂,仍记当初年少,眉目生光,执手军人梦。如今一圆当兵梦,只叹帷幕渐至,咿呀未尽,却要执手弯腰把场谢。华农二月,花开二月,酌尽紫荆尽嫣然。望不穿,你我微微一笑。怎奈身心略疲,唯有嘿哈声起,胜闹满园春色。宽恕苦累,阔步成长,于此张扬热情的青春时光里,不负美好韶光,不负锦绣年华,一如不负青春不负卿,挽拼搏之手,夺我飒爽之姿。

仍记当初你我芳华年少,倚花树,坐青草,未能描眉弄唇,未能弹琴作画,支身侧卧把枪架。望远处,行人无数,低头轻把青草嗅。落落红尘春无数,唯有今春流光动。

军训是苦,一如初尝咖啡的苦涩不止,军训是甜,一如浅饮后的香醇不断。你如人间二月天,也如二月悄然绽放的紫荆,花下人面桃花相映红。可青春也终将如一纸虚空,纵使军训归期未至,但未有不散之宴席,回望如初,泪眼朦胧间,终究会如过往云烟,消失一空。留在记忆深处开出花儿的,不是绽放在那路边行人的眼里,而是在我们那流光溢彩的青春里。终悟,珍惜这军训时光,珍惜这直摆勾击,不负这大好韶光,不负这青春年少。

有人说,红尘是人生在岁月深处撒下的谎言,彩虹桥上的美丽便是红尘深处的万丈深渊。纵使真如谎言一般,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生而为人,为人于世,也应奋不顾身,纵使遍体鳞伤也在所不惜,博头彩,现英姿,于芸芸众生之中,惊艳了时光,充实了岁月。

正如《红楼梦》一言说尽人间万象:“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甚荒唐,到头来空为别人做嫁衣裳。”人生舞台,你我登场,饰演好自己的角儿,留住那“奴家当年字阿莼”的美好,于这军训一片光景中,繁盛心中那灿烂的花海,终不忘:不负韶光不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