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我在时光里听见你

发布时间:2017-02-23 来源:四团十三营二连四排 李碧绿

清晨临雾,喧嚣声起。流光回眸,微雨还凉。阴云略暗,吾辈挥臂勾拳,昂首阔步,置于启林,风姿飒爽。望不尽天涯路,打不完擒敌拳。“嘿”、“哈”之声不绝于耳,侧耳听尽是“踏,踏,踏”之音。众将之势如战场千兵万马,往那敌营冲去,倒尽是一片雄心壮志。

    薄雾散去,烈日微分,青春校树,遮吾之身,凉吾之体。欢声笑语,笑面不断,静看诱惑街舞,喧哗声起,那是营长帅气扑倒,拳法利落,气势逼人。于此,吾辈甘之如饴,欢呼声起,叫好鼓掌者众。

    军训镜头百转千移,微笑不语,拾凳拿手,漫步于宿舍区,奈何挥手别营地,只叹小小一隅,怎够挥刀弄枪,嘿哈声起?唯忆当初挥拳之地,模样如初,教官依旧。只得叹道“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口哨声起,昂首挺胸,默然不语,佁然不动。收操时刻,皮带系起,军装掸起,小样走起。唯空气静止,歇斯底里,军歌撼人回音四起。

望不尽稻香千军万马,涌不入何园点点滴滴。恰似雄关漫道,饥肠辘辘,却蜗牛前进,忍不住跨步上前,直把饭菜取。奈何井然秩序,只得默然静候,时间如雨。

睁眼穿衣,直待集合刻至,化成浩荡大军,往那春意华农去。此漫漫雄关路,启于启林,止于启林,哀叹不已。

纵曾经繁华三千,我仍记住处处风景。轻轻一瞥,抬脚走起,却憾我非画师,永不了水墨月青,难描心中佳景。再憾我非乐师,奏不尽莺歌燕语,难响心中佳音。纵白云苍穹,流水不尽,洗涤万千心灵,却仍不掉眼前美景,纵使时光漏斗也漏不去我的美好记忆。我犹如路人一般,如果华农每一隅,静叹美好。忘不了身疲腿酸,记得住风生水起。

林荫小道、湖边小亭、湿地花开,重要的不只是景,更是和你一起走过景的人。足音响,水有树影婆娑,怎及那绿影上的我们?一路跃进行人的记忆力,跃进我们的心中。千里莺啼绿映红,华农春训快哉风。细品一口欧绿茶,静看绿叶浮浮沉沉,香气氤氲,意味深长。细听一首小曲,聆听管弦呕哑,音韵合鸣。军训奏起一首时而高昂激动时而心如止水的小曲儿,我仍旧会记得,我在时光里听见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