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七期师生茶座——大学四年英语专业学习的个人定位

发布时间:2017-01-05 来源:本站原创

2015年10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5A604举办了第七期师生茶座,学院夏家驷教授与同学们就“大学四年英语专业学习的个人定位”  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分享。


“树立奋斗目标,方向比行动更重要。同学们应在大一大二时打好基础,才能在高年级时轻松应对专业四级和八级的考试。”夏教授开门见山,指出了目标方向的重要性,通过介绍学院往届优秀学生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勤奋学习,遵守纪律,保持优良学风,可以选择辅修、第二学位,争取保送研究生、考研、出国留学,多参加英语竞赛等途径明确自己要追求什么,给自己定下合理的目标。

夏教授根据多年英语教学经历指出,英语专业的学生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基础不扎实,并且缺乏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为此,他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树立奋斗目标;二在就业与择业过程中,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三要将理论课程与技能课程相结合,打造复合型人才;四要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基础、宽广的人文社科知识和出色的学习、思辨、创造、合作与领导能力的国际型、通识型精英人才。

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来自2015级商英6班的卢玉莲同学表示,夏教授的话令她深切感受到稳固英语基础的重要性,更激发她在大一抓紧机会去学习,积极参加各种竞赛的信心,以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本次茶座不仅让同学们对英语专业学习与个人发展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识,而且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职业发展提供了详细的指导。师生茶座为促进师生的沟通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教师服务学生成长提供有益的空间,学生反响良好。学院将继续积极为同学们举办相关有益讲座活动,帮助学生扩宽知识面和促进健康成长。

(文/外国语学院 张文元 林昕 图/陈少青 商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