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本站原创

2016年10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就深入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做专题部署,学院党委委员、系部正、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前一阶段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的活动、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吴善添书记强调了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全体师生党员应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坚持基层党建服务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以党建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服务师生根本需要。在推进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思路上,吴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将学校的“规定动作”要求与学院的“自选动作”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比如在加强教工党支部的服务引领作用方面,学院结合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发动优秀教工支部和党员开展师生支部共建、担任学生专业活动指导老师、定期开展“师生茶座”互动交流等形式,切实发挥全体教工党员的模范引领意识、育人服务意识;在加强学生党支部的服务示范作用方面,结合学生工作进社区的工作重点,通过实施党员与新生宿舍联系责任制、“党员朋辈辅导”制度、“党员社区责任”制等,深入推进学生党建工作进社区和学风建设工作。同时,吴书记还认真分析了学院教师基层组织的实际情况,强调了学院教工基层组织党组织建设的重点对象和努力方向。

何高大院长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强调教工党员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教学、科研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动教师发展。

易晖副书记结合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基层组织党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介绍了学校和兄弟学院的做法、要求和学院党建经费的使用情况。与会的老师也对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如何深入开展基层服务型组织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外国语学院党委以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契机,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教育、纪律教育学习月等活动的开展,将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融于教学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力求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取得实效,为学院更好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文/张东彦   图/朱里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