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落实学生党员社区服务责任,促进基层服务型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29 来源:本站原创

2014年11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启林北社区党建工作室召开学生党建会议,就进一步推进学生党支部基层服务型组织建设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晖主持会议,各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学生党员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各学生党支部分别汇报了本学期以来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进展、遇到的问题以及建议。易晖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学生支部在做好新生迎新工作、落实党员联系新生宿舍责任制方面的做出的努力,并介绍了学院党委进一步推进“书记项目”的思路与做法。比如在学生党支部方面,按照“党支部活动开展的便利性、学习交流的专业性、高低年级传、帮、带的连贯性”三个原则,调整优化了学生党支部设置。她要求新调整的学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方案要求和学生党员“党群互助”活动计划,加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加强党支部思想作风建设、加强党员素质提升与作用发挥以及学生党支部特色活动开展,更好地服务学院学风建设、学生社区建设和学生成长。

 

同时,易晖副书记向各学生党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各学生支部、学生党员加强对细则的学习,认真把握发展党员的原则、标准、程序、纪律,不断提高新发展党员质量。

 

与会学生党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践行学院党委实施“党员社区责任制”和“党员朋辈辅导”制度等党群互助活动要求,积极投身到学风建设和社区建设中,将学生党支部服务型组织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张东彦,图/余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