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院长午餐会:学生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外国语学院

2016年11月8日,外国语学院第二期“院长午餐会”在5A607进行,本次午餐会的嘉宾是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善添,会上,吴书记与学生们就“学生干部成长”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善添书记从当今高校学生干部队伍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和高校辅导员选聘谈起,用几组关键词指出了学生干部价值定位:一是主业与副业。学习是学生的主业,是第一要务和天职,而学生干部是副业。二是动手与动脑。学生干部的头衔不等于其能力。只有真正动脑做事而不是只动手做事,做到在其位谋其职,才能得到锻炼和素质提升。三是出工与出力,一些工作要亲力亲为,接地气,才能把活动做好,为学生服务好。

谈到学生干部如何获得发展,吴书记认为,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集体与个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活动的关系。良好的时间管理、正确的工作规划和工作方法,将帮助同学们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好两者之间的平衡;集体与个人的矛盾冲突是不可避免的,要以集体利益为重,适当的妥协和让步才能促进彼此更友好和谐的交流;直面原则与人情问题,总体原则要有,按规矩办事,但做事过程要注意方式方法。

与会同学还就学生活动的策划、班级建设、学生干部与老师互动等问题与吴书记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表示,午餐会交流让他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发展方向。

今后,学院将通过微信报名方式定期开展“院长午餐会”活动,加强学院领导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搭建师生交流新平台。

1479434417377066865.jpg

(文/图  许丹怡/容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