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彭飞教授莅临我校举行日语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08 来源:外国语学院

 98,日本京都外国语大学彭飞教授应邀莅临我校外国语学院为日语系师生作了题为如何学好地道的日语”讲座。本次讲座由日语系主任唐丽燕副教授主持。日语系全体师生和外教参加了此次讲座

  

1475127643307076315.jpg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如何学好地道的日语展开。首先举例分析在日中国留学生由于汉日语言、文化等差异而造成的常见的语言表达错误及令人捧腹的文化摩擦,尔后从外来语、词汇、语法、拟声拟态词、日语汉字、副词、形容词、动词、日语中的吴音汉音、日语中的训读、语言表达方式等多个角度介绍了汉日语言的关联及其异同,指出学好地道日语的重要性,以及为了学到地道的日语,师生在日语教学、学习过程中所应当要注意的要点和课题。在长达2小时的讲座过程中,彭飞教授全程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并对积极参与的学生予以奖励,演讲语言通俗易懂、诙谐幽默,气氛甚是活跃,效果极佳。全体师生获益匪浅。

                                                         (文/张秀娟 图/骆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