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院长午餐会:党员领导与学生面对面谈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2016-08-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6月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院长黄国文教授如约与学生代表共进午餐,就“两学一做”以及“大学学习与人生发展”进行交流,以“院长午餐会”搭建党员领导与学生面对面沟通新平台,引领学生“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

  黄院长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学生要增强文化自信,引领文化自信的新风潮”谈起,认为当代青年学生要走出去,把中国文化传播出去,展示中国文化自信,不懂外语不行,但只懂外语也不够,还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文化知识和全面发展的综合能力。结合自己八年的海外学习经历和四十多年的工作经历,黄院长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无论我们出生在哪,也不管条件如何,我们都要正确面对,接受我们无法改变的,力所能及做我们可以改变的事,比如说热爱我们的专业,热爱我们的学院,热爱我们的学校,热爱我们的祖国,以良好的文明素养和道德品行传递正能量。他勉励大家,首先要有正确的理想和人生目标,遵守纪律,弘扬正气,在学好专业的同时,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规划好人生发展,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敢于担当的社会有用之才。

  同时,黄院长还就考研选择、社团活动参与、社会实践锻炼、学习动机、校园文化建设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指点迷津。

  学生们表示,“院长午餐会”不仅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黄院长崇高的人格魅力和丰富的学识底蕴,也让他们深切地体会到了黄院长善待学生的师者风范和执着学术研究的学者气质,黄院长真挚的爱国情怀、坚定的党性与文化自信、深远的学术影响让在座学生由衷的钦佩和敬仰。他们还表示,要志存高远,修德博学,脚踏实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的成绩感恩学院、学校的教育培养,争做社会有用之才。(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