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军训日志九

发布时间:2016-01-20 来源:四团十四营 郑梓霖

坎宁曾经说过:“没有力量的意志就像假装士兵的孩子。”黑格尔也曾说:“使意志获得自由的唯一途径就是让意志摆脱任性,”方圆之间,自有规矩;方阵之间,自有意志。国家的意志常在于军,社会的意志常在于学生。大学生,不是那“假装士兵的孩子”,不是那纸上谈兵的书呆子,而是有力量有意志的人。自由的人格和独立的意志,并不矛盾。有时甚至是统一的。

连续阴霾的天空今天终于放晴了,阳光映照在雨水汇成的洼地上,倒影出每一位站军姿的同学。纵横交错 的队列里,一拳一式缓缓地使出,气贯长虹。

网球场上,多日连绵的阴雨没有洗褪火红的标语。鲜艳的颜色恰如青春的原色。一拳一招,虽说不足以冲锋陷阵,上阵杀敌,但练好了,自有增强体质的效果。练整齐了,便是一个排、一个连、一个营的精神面貌。待明日的会操,此时的我们,便是一支威武雄壮之师。连天的训练,使身体产生了过量的乳酸,使肌肉充分得到锻炼儿产生酸痛,然而我们的意志并没有产生酸痛。

中午因为有校领导要来检查内务,我们开始重新整理柜子。或许军训真的可以使一个人成长或蜕变。如果没有军训,我们也许从不知道原来自己的柜子能够如此整齐,我们能够将空间收拾得如此服帖。惊叹之余,我们挖掘了自我能力,提升了自我修养,丰腴了精神世界。

下午烈日当空,为了训练军体拳,教官给我们重新编排了新队形,编排了新口号。我们认真地服从安排,刻苦彩排,嘹亮的声音响彻云天。“永远没有人力能够击退一个坚决强毅的期望。”意志是每一个人的精神力量,是要创造火破坏某种东西的自由的憧憬,是能从无中创作出奇迹的创造力。团队的力量,在集体的队列和动作整齐度中展示。相信凭着意志,我们可以创作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用集体书写不一样的青春风采。蓝色的军装换下了平日的红妆,蓝色的海洋在绿色的草场上流动,是绿营中不一样的花。

军训还有四天的时间,期待我们能够圆满地完成自己的军训任务,对得起教官的辛勤付出的汗水,书写自己青春无悔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