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相遇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四团十四营 周晖珊

今日,烟雨濛濛。

远方的树木,像从写实的油画,渐渐地变成中国的水墨画,晕染开来,让人移不开视线。

我站在这幅画中,看着口中呼出一团一团的雾气,我想,时间过的真快,已经是第八天了。再有四日,还有四日,这样的生活,和与之相关的许多的人都会离我远去。

所以今天我想来讲讲相遇。

有些相遇是上天注定的。就像你走在路上,路边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石,从多少年开始就生长,生成。长成某个模样的那一刻,你刚好经过,你看了一眼,然后就记住了它。多年以后它已经枯萎了,或化进了泥土里面,但是在你的心里它还活着当年的那个样子。

而在军训的这段日子,我遇见了一连三排的伙伴,我遇见了大东教官和大豪教官,我遇见了尽心尽责的阿耀营长。有这么一句话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这几天,我总会想起以往高中初中的军训,当时的苦与泪,欢与笑,与现在的生活仿佛重叠了。我一边怀念着当年,一边期待着前方等待着我的未知数。我与军训可能真的是久别重逢。要不然,怎么会在短短数日内就会待它如多年的旧友一般呢?我也总觉得,与教官的相遇是非常奇妙的。我还记得三年前军训的教官,他叫余乐,他也特别的爱笑,爱戴我们去与其他排的人拉歌,我已经忘记了他的模样,只记得是黝黑的脸庞,坚定的神情,记得他走的那天我们送行的歌声。而三年后又有一位教官向我们走来,就像是冥冥中注定的,犹如故人归,似久别重逢。

我依旧记得当天第一次相遇的时候,教官安静地跟我们身边走,用侧脸回应我们的好奇的目光,而短短几天里,他在排里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不一样的形象,他的形象也开始鲜活起来,有时像是严厉的师长,有时像是体贴的邻家哥哥,而在有些时候更是庄严肃穆的战士。一想到他与大东在四天后就要离开,从此永永远远消失在我们的世界里,我的心里就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我知道那不是悲伤。

也许是感慨吧,对人生,对世间。

就像我前面说的,路上的草木,它生长在那里,你路过了,也就路过了,它不会再出现第二次。就算再下一个路口,你遇见了一棵跟它长得很像的树,可那也不是它了。

早就知道你要走,我也会珍惜与你这段相遇。

多年以后,我还会记得这段迷彩色的相遇,记得阳光下的军姿,与风里雨里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