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闪闪五角星,光芒万丈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四团十四营 高靖欣

论从士兵成为军人的这段历程是如何地艰辛,大概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深有体会。昨晚我们十四营于教三开展了《我们身边的星星——优秀教官,暨模范学子引领个人先进事迹讲座》。从入学到现在军训这段时间,我们可能已经听了不计其数的讲座、分享会等,了解到每一个分享他们所分享的故事、体会、心得、经验和建议,于作为充满好奇心地开始我们未知又惊奇大学征程所众的我们,无疑是很大的收获。

同样,能够亲身聆听教官他们从军历程,也是万分荣幸。毕竟,我们从小到大,在英雄主义、爱国主义的革命故事下熏陶成长,能成为一名军人是无比之上的光荣。就如同其中一名教官曾经说过的那样:“五年前,我跟在座的同学一样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五年后考上了就任的军校。从讲台上的座位走到讲台上作为一名军人发言,我用了五年时间。”使得,我们其实都不可能深切感受到时间巨大的塑造性,五年时间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人生轨迹。那么,五年后的我们,是否也能像那位教官一样,走向自己渴望的方向,成为自己理想的模样?抑又或是,花更长的时间,走更远的历程,披荆斩棘,历经更多不为人知异常艰辛,无从诉说的岁月?我们与心相印,从心勇往直前,无所不畏。

听完了全部教官的分享,很有感触。从魔鬼三个月的新兵连到之后的下连分配,参与到边防工作,守护着边境辖区、港口、码头。他们都说“没有大家所想的那样惊心动魄,甚至有些日复一日的枯燥。”但其实正是因为有他们时时刻刻地备战警戒,我们很多危险才能安然避免。我们不都万分庆幸有惊无险,毕竟真正地实弹射击都会让每一个人胆战心惊,我们训练有素的军人也是如此。每一位军人都是血肉之躯,他们为国甘于献身。他们毅然执行自己神圣的天职。但其实他们也是父母日日夜夜牵挂的孩子,他们每一次出勤都牵动着父母的心。感恩天下父母,感激养育之恩。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生命如此珍贵。军人是同样也是我们祖国的孩子,为大爱决然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在中国,我们现在安居乐业。但其实还是有很多很多未知的危险存在,而我们军人就是排除险患,保卫国家的守护者。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影响数代的中国国民。我们清晰又亲切地称呼解放军为“最可爱的人”。最可爱的人,我们为之动容。

闪着泪光的敬礼是我们深处的敬仰由内而生。向所有中国军人致敬。闪闪五角星,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