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军训随想(七)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四团十四营 徐雅惠

军训第七天。寒气透骨。

只有下雨才能真正感觉到冬天的凛冽。从早上起床的一刻起,寒气已侵略骨髓深处,但大家心中好像有一种无形的力量逼迫着我们不能懈怠,如往常一样收拾好一切,开始一天的征途。

连绵不断的雨给今天带来了一点特别的感觉。训练内容一如以往,但感觉大家心里都紧绷着一根弦,由于场地限制,教官组织了我们进行会操。成果并不理想,但侥幸的是“赢”得了教官语重心长地教导。相处几日来,才发现教官真的从内心为我们想了很多,或许是不善言谈,我们竟愚笨到没有一丝察觉。心底一股暖意油然而生。

借着雨天的原因,教官和我们聊了许多,身怀绝技的营长,努力不懈的连长,以及深藏不露的、会很多民族方言的教官。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宇宙,他们平日掩盖在朴素的皮囊下,只有出现时才熠熠生辉。突然想到“海棠不惜胭脂色,独立蒙蒙细雨中”,说的或许就是他们这一类人吧。不求名扬四海,不贪高官俸禄,一心为国,忠于自己的信仰。这有这样和军人近距离的接触,才真正懂得一个军人的含义。一个士兵,脚下的土地,无数人用热血和激烈浇筑的徒弟,深沉而厚重。是他们力量的源泉。

“我们脚下是中国,我们站起来就是长城”,一直被这句话感动着。一个军人的责任,一个军人的信仰,一个群体的力量。我们可以在这太平盛世中踏实安稳的握着笔,是因为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有这样一群身影,铸成了铜墙铁壁。很难想象,一个三十年没有在本土经历过战争的中国,一个百姓安乐民族繁荣的过度。手无寸铁的我们没了那些军人要经历怎样的血雨腥风,生灵涂炭。

筑梦踏实,这是我们共同的信仰。也是我们所有的追求。每个人都有理想,理想总是在远方。永远凝视理想,同时做好脚下的事情。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无论面对什么,时刻记得筑梦踏实。学习也好,军训也罢。不急于求成。认真做好一丝一毫。又时刻保持对未来与目标的远眺。

最后想到。心素如简,人淡如菊。军训已经过半,给我最深的就是生活上的简朴,思想上的纯真。军训短短几天,如白驹过隙。我们要把这种状态延续。繁冗的世俗,杂芜的沉积都将化作过眼云烟。生活品质的提高源于剔除不必要的东西。精神上的洗涤,源于自我的净化。

一切高贵的情感都羞于表白。

一切深刻的体验都拙于言辞。

所有经历的都是值得的。

望明天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