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军旅有感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四团十四营 肖依

生活中的许多事,并不是我们不能做到,而是我们不相信自己能够做到。

自军训动员大会到今天,军训进程已经走过一半了,我们从一开始站军姿时的左摇右晃,到现在打擒敌拳时的生龙活虎。才短短一周时间,我们就从一个个毛头小兵渐渐进化成为守纪律、懂自律的“小蓝人”。

进入大学,最严酷的考验无疑就是军训,我们必须从懒懒散散的大学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的军事训练,接受风雨的洗礼,面对正在进行的和即将到来的考验。而我们的冬训,其实最难的不是体能训练,而是要从几个月的松散生活突然转变到严酷的军训中,我们的心理和意识还停留在松懈的状态,难以适应。

军训的内容或单调、或枯燥,或艰辛、或劳累,我们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有时嘴上抱怨教官的不近人情,有时又被教官的卖萌耍宝给逗笑。一天一天,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我们从最开始的站军姿,到后来联系齐步走,踢正步,再到现在每天苦苦操练的擒敌拳,看着自己和队友一点一点地进步,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着按捺不住的激动。

这几天的广州风风雨雨,似乎又让我们的军训过程变得更加艰难。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在风吹雨打中,不断纠正自己的错误,克服训练中的困难。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我们精神和思想的升华。军训第一天和教官的见面会上,我们的教官就说过:“我不要求那么操课动作有多规范,我希望的是,那么可以培养军人的意识。”说到底,军人意识就是懂得忍受,学会坚持,在默默无闻中成就伟大!

军训的感悟,需要我们将军训生活的点滴都融合在一起,再用心体会。军训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把我变成体格良好的“女汉子”,更是在一次次训练中,把我的意志磨砺得更加坚韧,更加不畏艰难险阻,也加深了我对保家卫国的责任和担当的理解。

人的潜能是一座是无法估量的丰富的矿藏,只等着我们去挖掘。七天前我们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如今我们可以做到了,不是吗?期待明天是个美好的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