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四团十四营 陈文慧

小雨淅沥,乌云压顶。然而内心却有一股暖流涓涓流过,愣是把这个湿冷的冬天提高了几个摄氏度。

第七天,我们都适应了这种训练的节奏。训练的=时间刻苦认真,休息时间谈天说地。这时,我们正在耍擒敌拳。一二正步转身,看见一大波师兄师姐拎着大抽小袋的物件向我们走来。作为后排的小同志,已经被好几轮师兄师姐问到“几营几连在哪里”。

我们一一认真回答。压制不住扬起的嘴角,仿佛小确幸在心中蔓延。

我对于这种活动并不陌生,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送温暖”。

我在前天晚上就被送了温暖,窝心暖。

洗完澡已经9:20了,我习惯性点开微信,“9:30要在楼下集合?军训期间还有事做?”我觉得不可思议,内心忍不住嘀咕,再次确认信息群里的通知,立马披衣下楼。

逐步踏下楼梯,双腿颤抖,疲惫来袭,内心怨气加重。

拐弯出来,一张张明亮的笑脸驱散心中的阴霾。

一枚枚的问候下来,我的手心被塞了一个精巧的礼物袋。我低头一扫:两张暖宝宝,一堆零食……不知所措地扫向四周,眼眶热热的。我想起之前师姐们在群里近乎求着小干事们的某次交流会,却无人搭理,心中满是愧疚。

我甚至下意识揣测她们临时集合为不良意图。和她们相比,我该低到尘埃。

我咬着小袋子中的巧克力,眯眼享受这阳光,仿佛流进了心中。

突然瞄见几个师兄师姐靠近,一个队友从队列里蹦出来抱住其中一个师姐,然后拿到一些小零食。我听到她此刻吼道:终于等到那么来“送温暖”了!我痴痴笑开来,感受她的温暖与幸福。

暖宝宝与零食们微不足道,我们自己走出宿舍就可以买到。感受到的温暖在心口碰撞。一种新奇而耐人寻味的感觉。默默下定决心要把这温暖传递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