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我们身边的星星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四团十四营 许波静

今天是军训的第七天。一直只在白天活动的我们,今晚我们终于当了一回“夜猫子”。下午的训练刚结束,我排的队友都纷纷赶往会议室,参加军训师四团十四营教官暨模范引领学习先进事迹讲座。很荣幸,能够一次性见到全部帅气的教官们。

看,我们的辅导员骆乐老师介绍完各位帅气的教官们后,教官一个接一个地上来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不可思议的是,教官们放下了身段,脸上少了冷峻,一个个像邻家的哥哥向我们娓娓道来他们的故事。不再是先进事迹,而是平平常常的故事,将我们这些后辈带进他们的青春,感受他们不平凡的岁月。

四、五年前,他们是现在的我们,因为不同的原因将自由与缤纷狠心地抛弃在身后,决然地进入部队当了一名士兵。从此,他们的世界只有单调的黑白色,在南方经历酷暑和暴雨,在北方经受酷寒的风霜,在大陆内部维护社会秩序,在祖国边防惩恶除乱。每个人的青春躯体都经历过训练和危险的磨炼,都在高强度的要求中摸爬滚打。他们的血和汗无声地凝聚成今日英姿飒爽的军人。他们对过去没有抱怨没有后悔,只有自豪,只有强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这就是他们,这就是他们的岁月。

令我印象比较深的是我的营长和连长的讲话。他们亲切地向我们讲了一次落泪的经历。男儿有泪不轻弹,更何况是铮铮铁骨的军人。但是,连长在父母送了两双棉鞋和鞋垫,父亲叮嘱他“既然这是你选择的路,就坚持下去”后,捧着暖心的包裹在沈阳的寒冬里哭泣了。营长,生于祖国大陆最南端,在酷暑的夏日黑了脸,瘦了身,强烈的军训在每次的父母电话慰问时化为“爸,妈,我没事。一点也不辛苦。”但在训练基地见到父母时,眼泪无声地滴落。

这是他们的故事,教会了我们如何学会感恩,学会坚持。他们是我们的“星星”,指引我们如何挺直腰杆走向我们的未来。

我们的“星星”总会在我们的上方不知名的地方闪烁着,尽管我们的目光没有时刻仰望星空,但请坚信,他们的光芒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