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稿件·战争与和平

发布时间:2016-01-18 来源:四团十四营 郭丹琪

    军训的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在这些日子也思考了很多东西。由于昨日隔壁排唱的关于战士的军歌,以及近日我阅读安妮日记,引起了我对于战争和和平的思考。

    十九世纪,由于清朝的腐败以及统治阶级的落后,中国大地屡屡受到外来侵袭,屡屡战败,多次妥协,使中华民族遭受重创,中华大地在往后的数百年间不得安宁。随着闭关锁国政策的摒弃以及多数爱国人士的努力,中国大地上也涌动着进步思想,这些思想也推动这我们民族的进步,从此,中华民族在一步步的成长,这头沉睡的狮子在慢慢的苏醒。特别是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我国抗战的重要转折点。

     在中国共产党人士的精明领导及战士们的英勇作战下,我们在经历了14年的抗战艰辛下,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那是多么伟大的胜利啊,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士及广大爱国志市士的努力,我们才有今日的繁华与和谐!和平对我们来说是多么的可贵和重要,我们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谐生活和感恩先辈为我们打下的江山。

     战争是顽劣人性的体现,它打破了和平,造成了人员伤亡,伤害了成片上万个家庭。它所造成的痛苦,是今日我们这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不能想象的,就算没有亲身经历那些痛苦,我们也能稍微感受到他们的苦难,我们更应有所觉悟,和平,不可再失。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有和平意识,然后尽自己所能去弘扬,在自己学会珍惜的同时,告诉身边人,和平也是我们生活中的必备品!

    今日的我们,要怎样去维护和平?

    不可置否的是,我们要和平!拒绝战争!我们坚决反对一切关于战争的挑衅,我们拒绝打破和平的秩序,我们拒绝沦为战争的努力,我们,坚决维护和平,不论在思想上,还是行为中。

    虽然战争离我们国家已远去,但世界上仍有局部热战,我们要坚持和平的信念,倡导和平,不论何时,不论何地。

    军训中的我们得以强身健体,军训中的我们加深了对于国家和个人之间关系的了解,我们也深深地意识到军训的必要性,它带给我们太多太多的惊喜与思考,带给我们许多难能可贵的体验。保家卫国,维护和平不仅仅是军人们的责任,更是全民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