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与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更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05-08 来源:本站原创

学科与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更上新台阶

2014年,外国语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取得了新成绩,表现为以下特点:


1.我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于2014年5月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获得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教育点。成立MTI中心(筹)及完善MTI材料,由何高大院长牵头成立MTI中心(筹)任主任一职,完善MTI相关材料,文珊教授及陈喜华副教授为MTI中心副主任。


2.顺利完成我院翻译专业硕士导师遴选工作。何高大、夏家驷、肖好章等8名教师被聘任为硕士研究生导师。


3.我院自去年获批商务英语、日语两个专业后,积极筹备认真讨论制定日语、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为招生做好充分准备。


4.引进相关高级人才英语博士2名、日语博士1名、韩语博士1名,进一步优化师资配备。目前学院有教授6名,副教授44名。


5.顺利完成“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第六、七批培养对象考核和第八批培养对象遴选工作。我院有淮艳梅、任杨两位教师入选第八批校级“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并且第六批培养对象彭英副教授顺利通过考核,完成培养工作。


6.我院何高大院长、文珊、冯立新、魏清华、邓巧玲、贾丽、唐丽艳等7位老师共获得11项科研教改部级、省级以及市级课题立项,我院教师在CNKI网能查到发表文章篇数为56篇,其中核心期刊和CSSCI收录文章《二语习得视觉化研究的几个关键问题》等共21篇。


7.聘请原国家外文局副局长黄友义先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导陈坚林教授、美国国防语言大学中文系主任谭捍卫教授、《远程教育杂志》执行副主编陶侃等知名专家与学者来我院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