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2022级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9月5午,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来“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谢韶锋、院长黄国文2022级研究生带来第一堂思政课。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体硕导参加学习。

谢韶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内容,教育2022级研究生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新时代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同时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大前提下,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

谢韶锋表示,今年是我校进入双一流大学建设的第一年,新时代的华农青年应该紧跟学校”三步走“战略,从党的百年奋斗和华农校训中汲取奋进力量,心怀国之大者,矢志争创一流爱农学农矢志农业求实创新,助力民族复兴争做时代栋梁。最后,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

黄国文院长表示,2022级新同学是华南农业大学进入双一流大学建设后首批新生,在新的历史机遇下,要明确自己的历史责任与担当,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中发挥作用。在未来2年的研究生学习中,要培养自己知农爱农学农的情怀,将翻译专业与农科相结合,发挥学科交叉特点,将专业研究落到实处。最后,希望所有研究生同学能在研究生阶段学有所获,不虚度光阴。

(文图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