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选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年采用“申请-考核”制考试方式选拔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人数2人。根据4月2日公示的初选结果,现决定5月13日进行复选。

  

学院组成复选考核小组(不少于7人),对进入复选阶段的考生进行综合能力全面考核,包括学生的学科背景、英文水平、专业素质、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等。

  

1、笔试(闭卷):5月13日上午8:30-11:30

主要考核专业能力,满分100分。

  

2、面试:5月13日下午3:00-5:00

1)英文使用能力:主要考核阅读及翻译英文文献以及英文交流能力。满分100分。

2)学术报告:考生以PPT形式用15分钟时间介绍个人简历、在学期间研究工作进展或硕士论文的主要结果、发表论文情况、未来研究设想以及取得的其他成绩等,考核小组成员提问,满分100分。

3、成绩换算:综合面试成绩=英语使用能力*50%+学术报告成绩*50%。

复选成绩=笔试成绩*50%+综合面试成绩*50%。

总成绩=初选成绩*30%+复选成绩*70%。

计算综合面试成绩时,先计算每位专家给考生所打出的综合面试成绩,然后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计算平均分,即为该考生最终的综合面试成绩。

  

地点:华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教学楼A座)607室

  

联系人:吕老师,电话:020-85283527,电邮:jinglyu@qq.com

  

  

外国语学院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