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引导毕业生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工作,6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校党员教育中心二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谢韶锋、院长黄国文、副书记张健、组织员钟奕菲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谢韶锋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优良传统,敢于担当作为,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勇挑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院长黄国文带领同学们再次重温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希望毕业生党员能从中感悟到学习外语的价值和意义,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里,并为之努力奋斗,成为知农懂农爱农的新时代外语人才。



在自由发言环节,毕业生党员积极分享自己大学四年参与学院党员教育活动的感受和收获以及关于未来工作和生活的展望,共同探讨了毕业之后该如何更好地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并对学院的党建与思政、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抒发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

   


    谢韶锋、黄国文代表学院向每位毕业生党员赠送学习笔记本,勉励同志们加强理论学习,牢记初心使命。

    本次毕业生党员教育座谈会是对毕业生党员的又一次党性教育,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明确党员意识,教导他们应当不忘党员身份,勇担时代使命。毕业生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会永远记住入党誓词,铭记母校和老师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并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发挥党员作用,彰显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