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和主动性,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和就业,我院于4月9日晚上在腾讯会议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这是继去年11月后再次召开的毕业年级全体学生就业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辅导员梁健晟等老师和全体毕业生参加。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健老师分析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介绍学院推进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对同学们在就业中常见的八类情况给出详细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做好职业定位,用心经营就业和职业;坚定就业信念,抓紧毕业离校前不多的时间,积极主动求职,尽快顺利就业;合理调整心态,适当降低就业期望值,尽量先就业后择业;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面,积极参加基层就业项目,到基层建功立业。

辅导员梁健晟老师讲解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就业动态及学校、学院招聘会情况,并结合外国语学院毕业生签约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对“广东省就业创业”小程序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门培训,并详细介绍了电子就业协议、档案派遣的办理流程。

广州新东方教育培训公司马宇驰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关于面试中所需要注意的几点:了解大中型企业的面试流程、知道面试中面试官所关注的点、挑选合适的面试时间、思考什么样的面试才适合自己、做好充分的面试准备。紧接着,她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面试通关的小技巧,如面带微笑、展示自信、准备小故事等。最后,她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与疑惑,增强了同学们的面试技能

学院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就业育人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意识增强了就业技能和竞争力,对实现毕业生顺利毕业、更好就业起到良好促进作用。